“茶中美女”白毫银针,到底营养何在?

tanadmin 暂无评论

白茶,六大茶类之一

以不炒不揉的清鲜闻名

如果,把制茶比作烹饪

那么有些绿茶会是小炒

红茶像是红烧

白茶就有如白灼

保留最本的茶叶滋味

 

 2.png

白毫银针,由于鲜叶原料全部是茶芽,其制成成品茶后,形状似针,白毫密被,色白如银,因此命名为白毫银针。

 

白毫银针,素有茶中美女茶王之美称。虽然是茶类,但因为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故又有功若犀角之美誉。

 

 

在福鼎,传统的白茶只有两个等级:白毫银针白牡丹。在近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新的等级陆续被创造或者挖掘出来。现在茶客熟知的无非四个等级: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

 

评价一款白茶好不好,跟所选原料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其采摘标准非常严格,几乎都是采摘顶芽肥壮,毫心大的春芽。春季采摘得一芽一叶的初展鲜叶,甚至单芽,都要剥离出茶芽,即为剥针,用手指将真叶和鱼叶轻轻的剥离。如此用心只是想为了给你呈现好白茶。

 

 

要是用直筒形玻璃杯冲泡,会有条条竖立在杏黄色的茶汤中,上下静动交错的壮观景象。可不要认为身披白毫,毛绒绒的样子,就觉得丑、不好。

 

 

茶叶中的毫毛是构成茶汤鲜爽的重要成分之一,毫毛的多少直接影响到白毫银针品质的好坏。

 

我们喝白毫银针,喝的是什么?

 3.png

喝下这杯茶,鲜爽在嘴里炸开,如同豆腐脑的鲜爽;喝下这杯茶,清甜滋味悄悄浮现,清纯得宛如十八岁的少女;喝下这杯茶,自然的微风迎面而来,毫不修饰的茶性随风摇曳;喝下这杯茶,甘润深入喉中,使人甘之如饴;喝下这杯茶,有着宁静清心,幽雅淡泊之感,能洗涤蒙尘的内心。

 

我们喝白毫银针,到底营养何在?

 

白毫银针以芽头制作,营养丰富,氨基酸含量高达9%,银针中的茶多酚含量也高,没有经过任何破坏,喝上一杯,赶走体内堆积的代谢垃圾。从口感上来说,因为氨基酸含量高,甜味也很明显,从营养角度上,白茶的茶氨酸含量高,茶氨酸的高效抗氧化作用无需再赘述,因此在肃杀冬天里,喝一杯白毫银针再好不过了。

 

我们喝白毫银针,到底如何冲泡更讲究?

 4.png

冲泡白毫银针可以选用透明的玻璃杯,水温80~90℃就佳,温杯后放入适量白毫银针再注水,然后一手托杯底,另一手扶杯,将茶杯沿顺时针方向轻轻倾斜转动约30秒,可以使茶叶进一步吸收水分,充分发挥白毫银针的毫香蜜韵。

 

白毫银针,素有“茶中美女”的雅称,白毫覆被,银装素裹,熠熠闪光。冲泡后,香气清鲜,滋味醇和,杯中的景观也使人情趣横生。

 

茶在杯中冲泡,即出现白云疑光闪,满盏浮花乳,芽芽挺立,蔚为奇观。

 

 

转载请注明:莲语堂 » “茶中美女”白毫银针,到底营养何在?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