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回归传统,遇见艺术,这个中秋过的真美!

活动 陌上春 暂无评论

穿越中秋天空之镜、开启海底时空隧道、打开丛林秘境之门

——银川第三届儿童艺术展览

2019年9月13日,在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国际艺术家村,“欢迎来到奇幻王国”银川第三届儿童艺术展览,顺利开幕,为全区青少年儿童以及家庭,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本届活动由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爱天真亲子网协办,蕃茄田艺术发起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917134758.jpg

嘉宾登台致辞

    活动在儿童合唱《中华好家风》中拉开序幕。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兼职副主任夏晨宁夏十届青联委员、银川公益行动联合会理事长陈钰、银川市民政局派出兴庆区月牙湖小塘村驻村第一书记马红军、旅加艺术家宿秀兰等人出席了活动。在穿越到“奇幻王国”的小女孩洛莉莎的带领下,现场观众一起来到“月宫”,欣赏了“月宫仙子”带来的华服表演,并随着古筝合奏悠扬的曲调,步入了一个神奇而又特殊的“奇幻王国”。

兔子诗人和罗丽莎

儿童合唱《中国好家风》

宁夏华服网带来的华服秀

据悉,本届儿童艺术展一共展出300余幅来自银川少年儿童创作的画作,孩子们的年龄在2~9岁之间,活动旨在通过公益画展和主题互动艺术体验的方法,吸引更多家庭以艺术为契机,参与到公益中,让艺术类公益课程流动到银川及周边的移民点学校以及特殊儿童康复机构,滋养孩子们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190917131133_副本.jpg

公益志愿者为观展游客讲解公益项目

本次公益画展,由宁夏公益网、银川公益行动联合会特别对接了月牙湖小塘村4点半课堂的80个留守儿童、新联小学100个贫困家庭学生,还有银川市残联康复中心的50多残疾孩子。由画展发起方蕃茄田艺术将为孩子们捐赠美术创作工具礼包 ,并邀请更多艺术老师组成创意美术志愿者服务队,在展会举办结束后,带着爱心礼包,每月分场次邀请爱心家庭一起走进学校,为孩子们送上有趣的公益美术课程,让孩子们在艺术的创作中,体会创意的快乐,感受社会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917134749.jpg

艺术创作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917134755.jpg

月饼制作体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儿童艺术展将从9月13日开展,为期三天,活动以小女孩洛丽莎在穿越“奇幻王国”后的奇妙故事为主线,三天分别以“穿越中秋天空之镜”、“开启海底时空隧道”、“打开丛林秘境之门”三个故事场景为主题,同时开设有华服体验、茶艺体验、月饼制作、古法造纸、光影艺术、水果导电等体验区,让孩子和家长们在观展游玩的过程中,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创想能力,拉近亲子关系,同时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奉献爱心,体验不一样的中秋节。

微信图片_20190914214352_副本.jpg

宁夏华服网同袍合影

在画展启动仪式现场,银川市民政局派出兴庆区月牙湖小塘村驻村第一书记马红军介绍说,银川市月牙湖乡小塘村是一个移民搬迁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1户、130人,村中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留守儿童现象严重。照顾孩子的爷爷奶奶多是文盲,留守妇女们的教育底子又比较薄弱,均不能辅导孩子的课业,这成了小塘村的一个大问题。因此,小塘村留守儿童4点半课堂,就成了孩子们又一个学习的乐园。“这几年,在社会爱心人人士的支持下,孩子们能学习到的课程类型越来越丰富了,但艺术类的课程还比较匮乏。本次活动能借举办儿童公益画展之契机,组织艺术老师和爱心家庭持续为孩子们上课,这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914215124_副本.jpg

亲子茶艺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914215124_副本.jpg

现场吸引了众多华服爱好者体验、游玩


转载请注明:莲语堂 » 回顾|回归传统,遇见艺术,这个中秋过的真美!

喜欢 ()or分享